澳洲網球名將、女網傳奇球星考特(Margaret Court)向澳洲網球協會(Tennis Australia)下最後通牒,表示若他沒獲得像拉沃(Rod Laver)同等的慶祝儀式,他不會再去澳網,澳洲網協關於考特成就該如何嘉賞,「一切正在進行中」。生涯拿下24座大滿貫冠軍,考特的紀錄一直是後輩追尋的目標,小威廉斯(Serena Williams)是目前最接近的選手。2019澳網替拉沃慶祝全滿冠50週年,2020將會是考特全滿冠50週年,考特要求澳洲網協一視同仁,否則他將不會出席。考特表示:「我覺得澳洲網協應該和我坐下來談。他們從來沒打電話給我,沒有人直接跟我談,我覺得他們就是不想面對。」這位24座大滿貫記錄保持人補充道:「他們把拉沃從美國帶來,如果他們覺得我會這樣停下來,我覺得這樣是不對的。我希望他們向我致意,就像他們對拉沃那樣,否則我真的不想到場。」77歲的考特過去反同言論讓他惹出爭議,他的激進宗教立場讓他將同性戀視為犯罪,並且把同志比擬為希特勒和共產黨,兩年前更語出驚人表示:「網球界都是女同志」。他的立場和言論讓許多網球選手反彈,女網球星金恩(Billie Jean King)就曾公開反對,並且發起將瑪格麗特考特球場(Margaret Court Arena)從墨爾本奧林匹克公園除名的活動。儘管如此,考特認為他對於同性婚姻的言論和與他的網球成就完全不相干,「我認為一點都沒關係,對我來說就只是在人生不同的階段罷了。」考特說即使同志朋友也有很多不相信同性婚姻,「他們知道婚姻是屬於一男一女的,他們會這樣說。」他表示自己只是照著聖經所言,「我所說的就是身為一位基督徒說的話,而我就這樣惹上麻煩了,所以我覺得這一切跟我的網球成就毫不相干。」◎加入風運動粉絲專頁,帶你掌握更多國內外體壇動態◎加入風運動LINE,嚴選好文一次看更多風傳媒報導相關報導》 12強賽》澳勝加後韓國確定晉級 中華隊想搶奧運門票只能直球對決相關報導》 馬拉松》讓埔鹽順澤宮爆紅的挪威鐵人將來台 領跑田中馬拉松還要去還願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pao417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